双河: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提档加速”


 

叶间鸣戴胜,泽水长浮萍。进入谷雨时节以来,双河镇肖坪村的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农民们驾驶旋耕机翻土泡田,为育秧做准备。

肖坪村与相邻的周坪村、崔岩村农田集中连片面积4000余亩,是双河镇重要的粮食产区。由于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取水不便,灌溉用水利用率不高,农业生产受到气候条件制约,“春怕旱、秋怕涝”,农作物产量不稳定,因灌水、排涝引发的矛盾纠纷时有发生,耕地撂荒现象也逐年增多。    在充分考虑镇情实际后,双河镇党委研究决定,在肖坪村连同段集、崔岩、周坪、曾集、竹林、石龙共7个村连片开发,争取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8000亩,项目资金900余万元,主要开展田块整理、土壤改良、灌排设施、田间道路等工作。

“修整的机耕道又宽又平,水渠管网四通八达,农田集中连片,现在生产容易了、排灌方便了、农田变美了,我们的心里也敞亮了”肖坪村村民段修元说。高标准农田建设真正做到了旱能灌、涝能排、路相通、渠相连、田成片,实现了农民节本增效、丰产丰收的愿望,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力。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双河镇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2400亩,有效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档加速”。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肖尧  陈悦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肖尧 陈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