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不容缓!双河镇打响小麦赤霉病“防控战”


 

为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目标,近日,双河镇组织分管农业的村干部来到田间地头,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暨春耕备耕工作现场推进会。

根据钟祥植保站发布的情报预测,今年小麦赤霉病发生程度为5级(大发生),当前正值小麦齐穗至扬花期,是预防保穗的关键时期。该病“可防难治”,要及时宣传发动村民提前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推广无人机飞防等新技术新装备,保障小麦增产增收。在会议现场,技术人员向村干部讲解无人机飞防技术,并现场演示;镇农技站站长就小麦赤霉病的形成原因、危害症状、防控技术进行了说明。

会议还对农业春耕备耕和油菜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提高粮食安全重要性的高度,严守耕地红线,全力确保粮食丰产丰收,实现农业增产增效。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肖尧

编辑: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肖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