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渔民变身护渔员



3月12日,钟祥市举行护渔员队伍出征仪式,首批59名护渔员正式上岗。副市长王小庆出席仪式。

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汉江钟祥段禁捕岸线长、范围广,涉及沿江10个乡镇,为保障禁捕工作常态化、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钟祥市决定从退捕渔民中招聘护渔员,组建渔政协助巡护队伍,按照汉江岸线每5公里1人及南湖每2万亩水域1人设置的标准,配置护渔员,筑牢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生态防线。

护渔员上岗后,将充分发挥熟悉江情、水情、渔情的优势,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进行护渔巡查,及时发现、报告和制止各种非法捕捞、生产性垂钓及其他破坏水生生物资源环境和渔业水域生态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协助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查处非法捕捞案件、非法销售加工渔获物等工作,为打赢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持久战贡献力量。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黄嵩

制作: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黄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