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3月12日上午,钟祥市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人社工作,通报表彰全市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2021年人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0年,全市人社系统砥砺奋进,破难前行,在战疫战贫中彰显新担当、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新作为、在攻坚克难中取得新突破、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新作为、在提能增效中树立新形象。

2020年,全市人社系统共组织1500多人次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实施“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帮助2886人外出务工,市内就业5973人。出台保用工、稳就业“黄金十二条”,为815家企业减免社保费1.13亿元;发放工业结构调整、稳岗、就业、培训等补贴1320多万元。贫困人口养老保险代缴率、发放率均为100%。培训技能人才12741人,举办招聘会102场次,帮助8100人稳定就业,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624人,登记失业率3.6%。养老、失业、工伤等保险参保率均达到90%以上。劳动监察加大对恶意欠薪打击力度,立案查处27起,移送人民法院3起,移送公安机关7起,为259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738万元。承办了“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钟祥”,87名高层次人才齐聚钟祥,达成合作意向44个。技工学校新校区建设步入“快车道”,完成实训楼、学生公寓、足球场等主体工程建设。完成社保服务大厅改造升级,功能设施完备,群众办事更便捷。大力推行“一网通办”“一窗受理”,189件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开通网办,网办事项覆盖率100%。签发电子社保卡31.6万张。新闻宣传再获人社部通报表彰;高级技工学校获评全省人社系统先进单位;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荣获“三大攻坚战”先进集体荣誉。

2021年,全市人社系统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稳住就业创业基本盘,二是全力细密扎牢社保安全网,三是全力打造人才聚钟强磁场,四是全力构筑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器,五是全力提升人社服务满意度。

会上,张集人社中心、市高级技工学校、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中心、工资福利和表彰奖励股围绕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钟国庆  秦涵

制作: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钟国庆 秦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