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添新绿” 巾帼助力乡村振兴胡集镇妇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8点30分,钟祥市胡集镇邹市村的村部驶来了三辆大巴车,一群头戴小红帽、手拿铁锹和树苗的娘子军兴高采烈走下车来。胡集镇妇联组织的“我为家乡添新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即将在这里展开。


最是一年春好处,耕植添绿正当时。“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为让妇女同志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胡集镇妇联提早谋划庆祝纪念活动,决定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罗山村和邹市村是胡集镇的两个软弱涣散村,整顿提升工作正稳步推进。当得知两村美丽乡村建设中村民的“小三园”缺少果树苗时,镇妇联决定将两村作为义务植树地点。镇妇联一方面主动对接两村,摸清村民需求果树品种,一方面积极联系林业部门,寻求适合两村土质的优质果树苗。经过多方联系,选定了黄桃、梨树、大白桃树、李树、杏树等品种的果树苗。3月5日当天,该镇政府机关和村、社区60多名妇女干部,在观摩邹市和罗山两村软弱涣散村整顿提升成果后,开始植树。她们两人一组,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回填,踩实浇水,村民们也参与进来,现场一片欢快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精心培植,一棵棵小树苗在村民的小果园、小花园、小菜园里“安家”了。看着新添的点点绿色,妇女干部们个个脸上笑意盈盈。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杨宝玉

制作:刘冰洋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杨宝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