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两条小巷改造升级 工程进展怎样了?






去年底,钟祥市住建局着手对城区阳春台街和横埂北街进行改造升级。一个多月时间过去了,目前工程进展如何?记者日前到这两处工地进行了实地探访。




阳春台街北连钟祥市中医院南门,南与阳春大街相连贯通,是一条人流量比较大的巷子。在阳春台街道路改造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在挖掘机的配合下,正在实施居民户污水支管网与主管网对接。管网对接完工后,下一步将继续对道路进行施工作业。


图片

阳春台道路改造工程全长357米,总投资约300万元,主要解决阳春台街两侧周边的排水问题。道路改造工程于去年12月18号启动。改造后,这条小巷的宽度将由3米扩展到5米,方便车辆进出。

由于这条道路下面的燃气管线、自来水管线错综复杂,施工过程并不容易。但在市住建局的协调下,施工方克服各种困难,保障工程有序推进,预计今年4月底全部完工。


图片


横埂北街与石城大道相交,是七中安置小区及周边居民进出的重要通道。横埂北街道路全长403米,改造项目于去年10月18号动工,主要涉及排水工程、道路工程、绿化工程和照明工程。目前正在对路边电杆进行迁移,为道路扩宽腾出空间。


图片


钟祥市康达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横埂北街改造项目经理陈浩介绍说:“现在雨水管网和污水管网的主管道已经全部完成。以前是5米宽的水泥路,现在要扩到7米宽,两边各2.5米的人行道。这个项目预计今年4月底竣工。竣工之后,七中安置小区及道路两边的居民出行将得到很大改善。”


记者:赵   超

制作:宗金彬

审核:李忠会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