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 安全生产不“降温”


 

12月23日,钟祥市召开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副市长陈献生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道路运输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邀请交通领域安全专家刘纯锋,就春运及雨雪天气道路安全运输、交通综合执法改革相关政策解读及运用进行了专题授课。

陈献生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重点,抓好交通工程基础设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高速、国省干线、县乡公路、桥梁的检查和养护,加大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重点航道和水域的监督巡查;抓好交通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梳理掌握辖区内冬季不停工项目基本情况,加大对停转停用设备隐患排查,切实加大安全教育力度,积极引导农民工乘坐安全合法的交通工具返乡回家;抓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做好气象、客流、物流、路况等综合信息发布,做好运输服务保障,整合运输资源,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有序;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工商营业执照与经营许可证、车辆行驶证与道路运输证不相符合的情形,从源头上消除非法营运;抓好水上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船舶非法营运、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维持良好的水上通航秩序;抓好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工作,备足防寒、防冻、防滑物资,增设安全警示标识,加强安全防护和管制,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急保障准备。要强化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齐抓共管、严格执法,共同把综合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和明年“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可靠的交通安全保障。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李璐

制作: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