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三个紧盯抓招商 点燃发展新引擎



钟祥磷化工产业发展专班大力发扬“争抢转”精神,紧盯重点企业、精细化工、综合利用抓招商,精准对接,招大引强。今年元至十月,该专班共落实到资项目28个,总投资67.6亿元,本年度已到资11.78亿元;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34.29亿元;计划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46.65亿元。

在胡集镇丽阳村,总投资6亿元的新洋丰中磷年产40万吨水溶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装置基础和厂区环形通道的建设。预计2021年6月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税收8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

胡集镇荆襄磷化循环产业园副主任伍建新说:“今年上半年,我们在走访企业时,得知新洋丰公司计划上一个新项目,我们就多次进行对接。同时还提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与洋丰集团董事长洽谈投资事宜,经过多次努力,终于争取项目落地,11月正式开工建设。”

一个个“大、好、高”项目落地生根,得益于钟祥不断升级的软环境,也得益于磷化工产业发展专班精准的招商举措。除了积极与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洽淡合作,他们还针对精细化工产业空白,按照“以磷为基、肥化并举、循环利用、绿色发展”理念,瞄准精细化工及磷石膏综合利用来招商。前三季度,仅胡集就签约丰乐肥业年产1万吨对甲苯磺酰氯、大峪口磷石膏干堆库、久和240万平方米pvc装饰板等6个项目,完成协议引资15.3亿元。

下一步,磷化工产业发展专班将大力发扬“争抢转”精神,积极做好项目的对接服务工作,推动优质项目早日签约、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早日投产,奋力谱写钟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何志琛

制作:宗金彬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琛 何志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