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战!长滩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近日,长滩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来自各镇直单位、社区(村)和镇卫生院的80多名防疫人员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模拟了社区居民张三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长滩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根据上级要求,立即将密切接触者张三妻子转运到集中留观点进行医学观察,并对长滩社区进行封控管理。随后,防疫人员对社区全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选择在空旷、通风良好的机关大院内,设置采样点,划分等候区、测温区、临时隔离区、缓冲区、信息登记区以及采集区等7个区域,引导社区居民在等候区有序排队、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采集样本等。

此次演练重点检验了患者转运救治、现场采样送检、信息报送等重点环节,展现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应急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

“通过实战演练,组织人员分批按要求到采样点采样,确保不漏一人,不出差错,让我更加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此次演练,查漏补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滩埠社区支部书记何先锋说道。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王雪 赵延

制作: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王雪 赵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