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过磷酸钙企业整治整合等工作


 

11月18日,钟祥市政府代市长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钟祥市过磷酸钙企业整治整合工作方案》《长江流域钟祥汉江段水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集中攻坚方案》,听取了关于对中原、春祥、瑞丰、荆钟磷石膏堆场进行综合治理的情况汇报,研究了“一江两湖”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经四路先导实施、冷水镇农村安全饮水季节性缺水问题等事项。

会议指出,对过磷酸钙企业进行整治整合势在必行。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依法依规、严厉整治、倒逼整合”的思路,综合运用安全、环保、质量等方面标准,开展整治整合工作,优化磷化工产业布局,严格关停退出,拓展合作方式,促进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对中原、春祥、瑞丰、荆钟4座磷石膏堆场,要分类施策、综合治理,确保按期完成治理任务。中原、荆钟堆场安全生产由市交投公司负主体责任,所在乡镇负属地管理责任,市应急局负行业监管责任。胡集镇要迅速对接意向企业,做好瑞丰堆场的治理工作。要依法采取措施,强力督促春祥堆场责任主体切实履行治理责任。要抓紧编制回采方案,不断提高磷石膏综合利用率。

会议强调,钟祥汉江段水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要明确专班专人负责,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加强政策审核,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渔民安心稳定。要把经四路建设作为“一江两湖”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的重点项目先行实施,确保12月动工,保障后续项目顺利进行。要高度重视冷水镇农村安全饮水季节性缺水问题,迅速组织工程施工,确保明年元旦前群众缺水问题得到解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上级领导有关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和文件。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制作: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