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储蓄银行钟祥市支行:平安创建 同心同力

问:邮储银行在创建平安单位方面是如何保持和创新的?

李传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钟祥市支行办公室主任):安全无小事,安全实行一票否决,创建平安单位是邮储银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邮储行服务法治钟祥、平安钟祥建设的目标要求。今年以来,我们按照平安创建“我知晓、我参与、我受益”目标,用“我的平安”创建来推动钟祥平安创建。

一是全员推动。我们成立了“平安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全力以赴抓创建,一心一意保平安。把平安创建责任分解到网点、条线和岗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宣传推动。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体,客观反映邮储行系统平安创建工作的典型和效果,发现总结平安创建中的好人好事,大张旗鼓进行表彰和展示典型事例,充分弘扬正能量。通过邮储行信息、内部网络定期编发工作简报,及时通报平安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学习推动。持续开展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到精准扶贫包联村柴湖镇群益村开展扶贫村“扶贫爱心购”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邮储行责任与担当,有效助力了扶贫工作开展和社会平安稳定。

四是制度推动。制定完善内部安保制度,落实安保器材、消防器材(如灭火器、防毒面罩),培训安保人员,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各经营单位、办公大楼等公共场所的安全防控,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安全器械使用到人、电子监控覆盖到位,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问:邮储银行在综治联系点方面是如何开展的?

李传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钟祥市支行办公室主任):我行综治联系点为郢中镇的文峰社区,该社区推行了基层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工作,积分制管理帮扶经费都积极支持到位。我们每季度在联系点开展一次治安形势分析,及时有效地协助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治安问题,指导联系点开展平安社区、平安家庭、无邪教、无传销等系列基层创建活动,指导和支持社区做好网格化管理和视频监控系列维护工作。充分利用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群众对平安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达到96%以上。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