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农行:创建平安银行 我们在行动

问:钟祥农行是如何从内部开展综治工作及预防干部职工违法犯罪和可防性案件、安全责任事故的?

许素玉(中国农业银行钟祥市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我们行以创建平安银行为抓手,重点抓好案防、安保、合规管理、信访维稳、声誉管控等“五项”重点工作,“五位一体”扎实推进,确保了今年以来无经济刑事案件、无重大违规问题、无严重风险事件、无有影响的上访事件“四无”目标。具体措施有四点:

一是抓案件防范,制度体系到位。首先是培育廉政文化,其次是打造廉政工作模式,其三是完善案防体系。

 二是抓安全生产,内外防范到位。外抓协同、内抓防范。外抓协同主要就是抓联防联控,与公安、左邻右舍搞好联防。内抓防范。就是依托人防技防物防,切实加强营业场所安全设施、自助设备、金库管理、消防安全等重要部位、重要岗位人员安全管理,确保一方平安。

三是抓合规管理,警示教育到位。开展对《员工行为守则》、《关于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案件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以及典型案例学习,做到“典型引路”、居安思危。

四是抓信访维稳,“一盯一”责任机制到位。按照《关于规范信访举报秩序的通知》要求,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和矛盾隐患建立领导包保责任制,制定包保责任预案,安排值班备勤,确保信访维稳工作“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

问:钟祥农行为法治钟祥、平安钟祥都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创建平安单位方面,农业银行又是如何保持和创新的呢?

许素玉(中国农业银行钟祥市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创建平安单位是农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农行服务法治钟祥、平安钟祥建设的目标要求。今年以来,我们按照平安创建“我知晓、我参与、我受益”目标,用“我的平安”创建来推动钟祥平安创建。

一是全员推动。我们成立了“平安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全力以赴抓创建,一心一意保平安。把平安创建成效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与干部提拔、年终考核挂钩,确保平安创建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二是宣传推动。充分利用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客观反映农行系统平安创建工作的典型和效果,发现总结平安创建中的好人好事,大张旗鼓进行表彰和展示典型事例,充分弘扬正能量。通过农行信息、内部网络定期编发工作简报,及时通报平安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学习推动。持续开展十九大报告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到精准扶贫包联村客店镇朝阳店村开展扶贫村“扶贫爱心购”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农行责任与担当,有效助力了扶贫工作开展和社会平安稳定。

四是制度推动。制定完善内部安保制度,落实安保器材、消防器材,培训安保人员,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各经营单位、办公大楼、金穗小区等公共场所的安全防控,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安全器械使用到人、电子监控覆盖到位,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