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出动,磷矿镇禁烧秸秆入人心

为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做到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磷矿镇全员出动,让禁烧秸秆深入人心。

宣传多形式全覆盖,打造浓厚禁烧氛围。在村部、集中居住地利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标语78条,营造外部良好气氛;在农机聚集地、农田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农机手操作指南》等4000余份教育指南,提醒操作重点、明确禁烧要点;在镇政府公众号发布磷矿镇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启动提醒,让禁烧工作的关键节点人人知晓,形成习惯主动遵守。

巡查多频次全方位,督查结果每日通报。村、组道路做到全天巡查,白天找黑斑、夜间找火点,让火点不敢冒、黑斑及时清;无人机每天一巡查,在成片田地找端倪、在镇村组交界找疑点,让偏远地区不留隐患,让秸秆禁烧全覆盖无死角。

防控多专班总动员,让焚烧秸秆不敢冒头。村禁烧巡逻队、镇片区巡查组、镇禁烧督查组、无人机巡查组多组并行,形成镇督查村、村督察组的高效防控机制。村禁烧巡逻队在村组道路转,重宣传引导;镇片区巡查组在镇主道路沿线查,重发现处置;镇禁烧督察组在高危地点、疑似火点看,重考核奖惩。从秸秆焚烧源头抓防控,真正做到宣传引导和考核奖惩两手抓、两手硬。

秋季秸秆禁烧开展以来,磷矿镇对历年秸秆禁烧重点村域、4处镇与镇交界、各村组大规模田块进行全面巡查清理,累计发现火点1起、黑斑2处,当即清理处置完毕。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丁琼 焦文豪

制作:孙中华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丁琼 焦文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