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委组织部开展《民法典》知识专题辅导

为深入学习和宣传《民法典》,全面提升机关干部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8月5日上午,钟祥市委组织部举行了《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市政府首席法律顾问、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家涛作了一场《民法典》普法专题辅导,组织部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刘家涛从《民法典》颁布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核心理念、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围绕《民法典》创新制度和调整内容,对民法典的49大新亮点进行了生动讲解,特别是对社会关注的农村土地及宅基地三权分置、夫妻债务、高利贷及套路贷、房屋产权纠纷、网络侵权等热点难点问题,以生活工作中的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进行了解读。同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刘家涛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听了专题辅导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领会《民法典》知识要点,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合法合理防范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和群众合法权益。

通讯员:钟组办

制作:孙中华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