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夏保供电!奋战在高温下的“蒸汉子”



夏日炎炎,高温酷暑,有这么一群人每天奔走不息,用自己的汗水保障千家万户享受凉爽,他们就是钟祥供电人。

连日来,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组织专班,在晚间用电高峰期间,对郢中各台区的配变、线路进行测温,确保节点不发热,不引起故障,并对配变上的各支线进行测负荷,确保各支线的负载率在合格范围内,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不留隐患,让市民用电有保障。

8月4日晚上8点半左右,巡检专班正在进行巡查检修时,得到通知,冯家岭区域出现用电故障。巡检专班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经检查发现,故障原因是由于用电负荷超载,造成了一路支线的B相过热,把电缆的挑火线烧断,导致部分用户停电。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紧急调配一台带电作业车前来进行维修,避免了大范围的停电。经过半个小时的抢修,故障被排除。

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所长陈军说,受高温天气的持续影响,近段时间城区用电负荷持续攀升,我们的配变都已经满载,部分配变都已经过载运行。我们通过测温、测负荷,找出重载、过载的配变,制定解决方案,来避免变压器出现故障,造成用户停电。同时,持续开展巡查巡检,杜绝不安全隐患,提高供电设备的运行稳定性,确保用电高峰期间的可靠供电,让市民们能够清凉度夏,用电无忧。



记者:任凯

制作: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任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