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坤龙供水有限公司:保障供水 情系民生

蒋祯义  坤龙供水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

林  华   坤龙供水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

曹卓辉  坤龙供水有限公司副经理

张文新  坤龙供水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网友咨询:最近用水的时候,感觉自来水有股消毒水的味道,是不是水质发生了变化?

林  华:水质安全是市民关注的重点,确保安全优质供水也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针对用户说的自来水中有消毒水味,应该是水中的余氯气味。目前,我公司皇庄水厂采用氯气进行消毒,通过专业设备精确合理控制剂量进行投加。出厂水消毒后通过管道输送,在管网中保留一定的余氯含量,可抑制输水环节的微生物滋生,是一项必要的供水安全措施。我公司出厂水都是经过严格生产检验合格的,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有时出现轻微的消毒水味,对人体健康并无影响,大家放心使用。

网友反映:人民医院附近老血防站近30户居民家中用水存在长期水压低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蒋祯义:有些居民住宅小区开发建设商在建设时小区院内管网建设管径偏小,设计安装不合理,水量水流分配不当,造成供水不足。为此我们正逐步加大城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今年我们对中心城区的丽景园小区、工人文化宫宿舍、电信宿舍等地进行了水改。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快老旧小区配套供水管网改造,逐步改善居民用水环境。

老血防站系市第四人民医院总表供水用户,因地势太高,市政水压只能维持在一、二楼,前期该处使用了第四人民医院自购的二次加压设备供水,后水泵老化损坏,无法正常供水。经与我公司协调,现我公司已为该处安装了新的二次加压供水设备,现供水正常,彻底解决了当地居民用水困难问题。

网友咨询:用户报装获得用水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办理哪些手续,一般多久可以通水?

曹卓辉:私人用户报装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及房屋不属于违章建筑的社区证明一份;企业单位用户报装只需要提供企业用地审批表或者市政府相关用地会议纪要。用户报装需到我公司填写用户申请表及签订施工合同即可。同时,我公司承诺3个工作日内完成报装手续,5个工作日内完成验收通水。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