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长寿之乡,养生福地钟祥

这里,春可赏花品古,夏可避暑探洞,秋可登高观叶,冬可泡泉养生。

这里,坐落有明显陵·莫愁湖·莫愁村,有大洪山、大口森林公园、彭墩美丽乡村。

这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世界长寿之乡和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所在地。

这里,叫做钟祥。

位于湖北省钟祥市城东北5公里的纯德山上,坐落着中国中南六省唯一的一座明代帝陵,明显陵。占地面积达183.13公顷,是明代帝陵中单体面积最大的皇陵。陵园外罗城依山势而建,蜿蜒起伏,周长3438米,纵深1656米。陵区后部的自然山丘为祖山,作为陵寝的依托;两侧的山体作为环护,中间台地安排建筑,九曲河婉蜒其间;前面山丘为屏山。

“汉江紧贴石城流,石城高压汉江楼;石城湖上美人居,桃花片片涌莫愁。”古郢湖北荆门钟祥,又名石城,是千古传誉的楚国歌舞艺术家莫愁女的故乡。千百年来,围绕莫愁村、莫愁女,以及“阳春白雪”和阳春台、白雪楼等传诵着许多动人故事、为历代文人墨客所倾慕寻访。

以明显陵·莫愁湖·莫愁村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旅游区、以大洪山核心景区黄仙洞为代表的山水生态旅游区、以大口森林公园为代表的森林花海旅游区、以彭墩为代表的美丽乡村旅游区正彰显蓬勃发展活力,向游客展示“养生山水 长寿钟祥”的独特魅力。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