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教训 警钟长鸣 钟祥市强化水上安全管理


 

7月17日,钟祥市召开“7.12”汉江溺水事故警示教育会。副市长陈献生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7.12”汉江溺水事故教训,结合近年来水上安全工作暴露出的问题,加强水域环境整治,加大非法采沙打击力度,优化水上各类安全标识设置,结合水域特点,完善设置深水区、禁游区和水上交通标识等各类安全提示标识标牌,正确引导各类人群安全涉水;要强化水上交通工具安全监管,对不具备安全通行资格的,一律不予通行。同时,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和湖泊局等部门,要严格落实汉江禁捕规定,加强对渔业船只的管理,确保不发生渔民溺水事故;要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社会组织活动管理。

陈献生强调,当前钟祥正值主汛期,雨水多、水位高,也是水上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汛期水上安全这根弦,全方位加强汛期水上安全管理,尽量减少非必要的水上活动;要建立健全水上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加强部门协作,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水上安全监管不出现漏洞,确保水上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记者:徐潇

制作:周霵

审核:李晓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徐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