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7月6日,钟祥市组织召开2020年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会暨全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市委书记何平、市长郭志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波、陈劲松、刘大伟、杨剑、白海峰参加会议。

会上,李波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及“7.4”建筑施工事故情况,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预报情况,双河镇、住建局、江都建筑公司进行了表态发言。

何平强调,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深刻吸取安全生产经验教训,深刻认识到安全事故对人民、对企业、对行业、对社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和惨重损失。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清醒认清当前全市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把安全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将红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安全发展的自觉行动,认认真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要扛起安全生产的重要责任,要有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思想,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做到生产必须安全,安全才能生产,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坚决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责任体系,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专业力量要到位、管理到位、重心下移;要全力排查安全隐患,抓早抓小,从严执法,科学研判,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努力扭转当前安全生产不利局面。

郭志泉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警醒,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等安全隐患整治行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党政领导干部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各个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

会议还对防汛抗旱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记者:徐潇

制作:周霵

审核:袁李娜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徐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