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五保老人蜗居工房 热捐万元抗疫

“听说随州疫情严重,我想捐一万元共抗疫情!”2月7日,随县澴潭镇刘庙村会计毕昆接到这样一个电话,一看号码,他吓了一跳。

电话是刘庙村二组的五保户田守国从枣阳市打来的,他说:“承蒙党的照顾,衣食无忧,现在国家有难,我想尽点我的心意。”

“一万元不是个小数目,田老你要量力而为。”毕昆反复劝说。田守国说:“我的一切都是共产党给的,我心里有数。”

因田守国人在枣阳,不会微信和支付宝,银行也没有开门,多方联系后,他委托刘庙村党支部书记赵明国将一万元转入了村会计毕昆微信账户,并嘱咐村干部一定要用于疫情防控。村干部拗不过老人,只好收下,并将情况汇报给澴潭镇党委政府。

今年69岁的田守国,多年孤身一人,是村里的五保贫困户,已于2019年脱贫。田守国平日里乐于助人,农忙收稻谷,有事帮看门,只要村里人有事找他,他都愿意帮忙,是有名的热心肠。因房子老旧,村里在2019年为他申请了危房改造。“村里花了18000余元将房子翻修一新,重新住上新房子。这都是党的政策好!”田守国说。

虽是五保户,但田守国一直自食其力,“家里种了两亩口粮田,农闲的时候就去村里种植油茶的慧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打打零工,挖树窝、锄草,干得动的活我都能干。”年前眼看要过年了,田守国还托人找了一份当保安看大门的工作,干了一个多月,至今仍蜗居在一处工地临时房屋里。

2月初,他从电视上看到随州疫情严重,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各种物资都很紧缺的消息,毅然决定将自己的一万元积蓄捐出来。得知消息的澴潭镇政府工作人员打电话给田守国老人,告诉他一定要想清楚,千万不能影响了生活。田守国老人有点不悦:“你是不是问我钱的来源?我一年的五保金有9300元,还有养老金1200多元,家里有田种有吃的,门口种了点药草,每年还能换几个钱。再过十来天,我在这里就上满两个月班了,一个月还有千把块收入。我一个老人,吃不了多少,也花不了几个钱。”

田守国说:“虽然钱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表达我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雷少军 随州日报记者 包东流 通讯员 席玮 责任编辑 刘小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