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跟我上

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洋梓镇2000多名党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用党性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86个卡口轮流值守、转运密切接触者和病人、给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送饭、为被隔离家庭给隔离者送米送菜…….。可以说,防控工作最危险的地方在哪里?洋梓镇的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在工作中他们都不约而同的佩戴上了党徽,他们说这个党徽是他们身份的象征,是他们冲锋在前的使命,更是一种对自己的激励。

过了正月十五后,人员管控工作成了乡镇防控工作的难题,为确保人不出户、车不上路。洋梓镇党员志愿者纷纷申请,主动要求参加街面管控和巡逻。洋梓中学教师蔡春给镇防控指挥部联系,说他的女儿是白衣天使,正在市人民医院参加病患救治工作,他是老党员,是退役老兵,更加不能落下,申请到镇防控一线工作,并随时听从调遣。有了这些党员志愿者后,洋梓镇两个街道各组建了一支8个人的巡逻队,穿上巡逻队的红马甲,对每一个要出门的行人进行劝阻。

疫情发生后,洋梓镇各级党员冲锋在前,有的在一线参加防疫工作,上门宣传走访登记、卡口值守、人员管控、医疗救治。还有的捐款捐物,全镇34个村共有711名党员捐款227896元,有些不能回来的外地党员也想千方设百计送来了口罩和防护服,有些农村党员给镇指挥部送来了大米、蔬菜和鸡蛋。中山村困难党员姜顺清一家人没有固定收入,是去年的慰问对象,疫情发生后,给镇指挥部捐款1000元。点滴爱心汇聚成河,这两千多名共产党人的爱心和力量汇聚在一起成了守卫洋梓镇老百姓平安健康的坚强保证。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彭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