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检查钟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号,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来到钟祥,对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荆门、钟祥两地领导李珩、何平、郭志泉、陈劲松、杨剑参加检查。

在钟祥市柴湖高速路口,孙兵详细了解了过往车辆人员体温监测、是否携带活禽等情况。他指出,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安排专业人员24小时值守,同时要将监测工作覆盖到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他同时叮嘱现场值守人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在钟祥市人民医院,孙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后强调,县(市、区)人民政府是防控责任主体,要坚持市级统筹、属地负责、联防联控、综合治理,切实加强本辖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他指出,当前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离汉返乡人流持续高位,疫情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任何一个疏忽、任何一个漏洞就可能造成疫情的集聚传播。要狠抓疫情处置,对武汉回荆发热病人,要迅速上报、就近留观、就地治疗,做到患者、专家、资源、救治“四个集中”。对密切接触者,要迅速开展判定、调查和追踪,切实落实医学观察措施,实行就地隔离、镇村管理,确保不发生脱管现象,严防疑似患者无序流动。

来到钟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孙兵详细了解了专班组建、机制建立、机构运行、方案制定等情况。他要求,防控指挥机构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准备,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细化内部分工,明确职责任务,做到责任上肩、措施落地,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卫健部门要全面动员,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对防控工作措施不力、行动迟缓、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通报批评;对因工作失误、防控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的,要依法追究相关地区、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制作: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超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