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号令

胡集镇、磷矿镇、石牌镇、柴湖镇,公安局、卫健局、交通局,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1号令》及《中共荆门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纪要第八届[2020]2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胡集高速出口、陈安高速出口、石牌高速出口、柴湖高速出口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下达如下命令:

一、成立防控专班。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响应。即日起,在我市各高速出口设立疫情排查防控专班,设立防控检测点,实行属地管理原则,由乡镇党委、政府牵头,公安局、卫健局、交通局密切配合,尽职尽责,依法依规对高速出口的车辆及人员严格筛查检测,实施疫情排查防控。

二、强化专班力量。高速出口防控排查专班,实行24小时值守,每日4班轮流值守,每班由一名属地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牵头,安排2名干部参加负责协调,公安局、卫健局、交通局派人参加值守,公安局每班安排足够警力值守,卫健局每班按车辆通行顺畅的要求安排足够的医护人员,交通局每班安排2名工作人员,实行联合值班。

三、明确防控职责。各乡镇值守人员主要负责高速出口各项工作协调沟通督办,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维护值地的环境卫生,坚持日常消毒;公安局值守人员主要负责交通秩序,消除隐患及矛盾;卫健部门值守人员主要负责来往车辆内人员体温监测工作,询问来历,发现发热、咳嗽的人员迅速登记上报,并进行健康教育,送往就近医疗机构就诊;交通局主要是与公安干警共同负责活禽和野生动物运输检查工作(活禽处置由属地党委、政府负责)。针对武汉牌或来自武汉的车辆,相关部门要做到每车必查。应急保障部门负责值守棚的就地安装,财政部门保障所需经费。

四、做好自我防护。各乡镇、公安局、卫健局、交通局要备齐备足防护用品,上岗值班人员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工作期间必须佩戴防护口罩、防护手套等防护工具,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现象必须及时报告。乡镇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值班人员的健康安全,为其提供好保障服务。

五、严明工作纪律。所有值守人员必须听从指挥,严守岗位,认真履责。严禁发生擅自离岗、脱岗、玩忽职守等违纪现象。


钟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3日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