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离谱!荆门产的四瓶酒,卖出1.2万元天价!原来是要……

四瓶500毫升装的酒

卖到一万二!

这是赤裸裸的天价!

这也太离谱了!

这是什么酒?

莫非镶了钻?


不管你信不信

反正我信了

这酒——

没有镶上钻,但是嵌了爱


故事,

从一场温情盛宴讲起……


品鉴会现场


文峰酒业总经理助理李娜致欢迎词


酒质是酒企的根本,有品质,有底气。


起源于明朝嘉靖年间的文峰酒业,生在祥瑞宝地,长在长寿之乡。作为湖北老八大名酒企业,文峰酒业从当年的一个小作坊,发展成今天年产原酒6900吨、在湖北最早提出“生态酿酒”概念、全省首批“湖北老字号”企业。

   

金文峰系列酒优选中国农谷核心区优质五粮,用江汉产区独特的小窖充分发酵,最后存放在会呼吸的恒温陶坛中自然老熟,形成“窖香优雅、醇厚绵甜、香味谐调、余味净爽、回味悠长”的独特风格,被专家和消费者誉为“湖北浓香型大曲酒五粮风格的典型代表”——如懵懂未开的少年,成长为一个睿智豁达的智者,是岁月和时光的沉淀。    

   

金文峰·国花瓷酒是文峰酒业多位设计大师、酿酒大师精心打造的又一款高端商务用酒。为求高品质,国花瓷酒在入窖前均经反复地精挑细选,再经过漫漫岁月的历练,最终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每一瓶国花瓷,香雅韵远、醇厚丰满。



金文峰·国花瓷酒


“以纯正梅子青色为釉的金文峰·国花瓷酒,彰显‘自然含蓄、神淡质朴’的神韵,散发出一种大气磅礴的气势,体现了‘雨过天青云破处’的品质与‘天人合一’的中华民族文化精髓。

   

当晚,当业内专家品鉴国花瓷时,在场的嘉宾不仅为文峰酒业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所叹服,更沉浸在四爱梅瓶、青瓷所营造的博大精深和婉转承折的文化意境中。

 

——国花瓷的器型,饱含了诸多“国风元素”。

 

2006年,“四爱梅瓶”出土于钟祥市郢靖王墓,梅瓶上的图案——“王羲之爱兰图”“周敦颐爱莲图”“陶渊明爱菊图”和“林和靖爱梅鹤图”,主题都与君子的美德有关。国花瓷瓶型与瓶身的“牡丹缠枝”纹饰,就致敬这一稀世珍品。

   

众所周知,瓷器是中国古代文化中非常浓墨重彩的笔画,中国最早的原始青瓷瓷器,已经距今约4200年。青瓷,则是中国瓷器中非常著名的一种。青瓷以釉色青翠,洁净素雅,釉光莹润,色泽艳丽而闻名于世。

 

作为国瓷贡酒系列中扛鼎之作,金文峰国花瓷瓶采用的青瓷正是来自G20杭州峰会国礼生产厂家,让中国传统的工艺与现代接轨,焕发出卓尔不凡的个性与风采。



赖登燡先生登场了。

 

这位首届中国酿酒大师、连续三届国家级白酒特邀评酒委员、中国白酒科学技术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酿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中国酿酒大师赖登燡亲笔签名


此番前来,他还带了“文房四宝”——他同时还是一位书画大家。他泼墨挥毫,留下“香雅韵远”的书法作品,用高度凝炼的文字,为金文峰国花瓷产品“定调”。在金文峰·国花瓷酒产品定型后酿出的首件四瓶酒的包装上,他还分别题上“香”“雅”“韵”“远”四字。


   

马晓峰发声了。  

 

文峰酒业一路走来,始终怀着感恩之心。作为董事长,马晓峰当场决定:将非常具有珍藏价值的大师签名版金文峰国花瓷首件酒和赖先生珍贵的书法作品,一起进行公益拍卖。拍卖所得的款项,全部捐赠给“双结双促,爱满四季助成长”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为我市贫困留守儿童添置部分生活学习用具,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回馈家乡父老对文峰酒业的支持和厚爱。  


公益拍卖和捐赠仪式


全场沸腾了。

   

从1000元起价,经多轮竞拍,荆门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专程从外地赶来赴会的梁正友先生以1.2万元拍得。聚光灯下,梁正友先生“回到家乡、回报家乡”的感言,让全场掌声雷动。




金文峰·国花瓷酒新品价格出炉




诚信是金,醇厚乃文,山高为峰。

   

斟满“国花瓷”,连敬三杯——

 

一杯敬初心,一杯敬匠心,一杯敬爱心!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