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集深山果飘香   四方游客采摘忙

炎炎夏日,在张集镇贵华水果采摘园里,水果飘香,红布李、黑布李、苹果李、油桃、梅子等水果挂满枝头,吸引着市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成为远近闻名的水果采摘“打卡”目的地。

6月15号,武汉游客吕方奎一行十多人,趁着双休日,一大早来到这里体验采摘乐趣,采摘了毛桃、油桃、李子、梅子等水果100多斤,准备带回武汉,让亲友们品尝。

果园老板张贵华介绍说,果园从五月份就有水蜜桃开始上市,六月份有苹果李,风味梅,后期还有黑布李、红布李,到八月份还有黄桃等水果。张贵华的果园地处张集镇张畈村,这里地理位置特殊,土壤酸性强,加上果园四周高山环绕形成的小气候,生产的水果甜度高、品质好,四方游客接踵而至。武汉游客田珺说:“这里满山遍野都是果树,水果口感非常好,甜度也正合适,这一趟不虚此行”。

为了错开水果上市季节,近年来张贵华对60多亩果园进行了品种更新,每年从五月份到十月份,有枇杷、桃子、李子、梅子、枣子、柿子等20多种水果可以采摘。

据了解,这里的果园采取生态种植模式,不打农药,生态灭虫,施的是有机肥,生产的绿色有机水果,成为采摘市场的“香饽饽”,每年生产的近十万公斤鲜果,大部分通过自助采摘、微商平台和商场超市销售一空。张贵华准备把果园改造升级,建成一个综合性的休闲采摘园,让游客一年四季都有水果可以采摘。


制作:孙中华

审核:李晓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常艳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