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乡镇专栏:九里回族乡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休闲观光旅游

九里回族乡充分挖掘近郊区位、民族特色、历史沉淀、红色文化等方面优势,整体提升、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开发。

在九里回族乡肖店社区的东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种植园里,3000多株无花果树已经成熟,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清香。

东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燕平说:“无花果采摘区,占地10亩左右,有3000多株采摘树,每年8月份到12月份为采摘季,十一黄金周就可以大量成熟了。”

卢燕平还告诉记者,东葚公司是一家集桑葚种植、加工,果类采摘,户外烧烤,休闲垂钓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在园区入口处,有一片占地60多亩的桑树林,种植有长果桑、白桑、紫桑等各类桑树24000多株,每年5月份为采摘旺季。户外烧烤区,可同时容纳600人进行烧烤。从去年12月底试营业到现在,观光园已累计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

卢燕平说:“下一步,我们准备成立一个合作社,发动当地的村民跟我们一起种植桑葚,我们给他们技术指导,收购他们的产品,带动当地村民共同富裕。同时我们准备建立自己的加工区,进行产品深加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未来三到五年,我们力争把东葚科技打造成集休闲旅游观光和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

今年初,九里回族出台《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以群众为本、产业为用、生态为基、文化为魂的“四位一体”现代乡村可持续发展理念,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开发。打通连接明显陵、莫愁湖景区与紫薇园、大口森林公园、客店黄仙洞的旅游通道,从而实现钟祥城区至旅游环线一路亦风景、一景一特色的总体目标

九里回族乡党委副书记买绘京说:“我们将利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打造李家台村的红色文化驿站,打造赵庙村的民族风情一条街,打造边畈村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存等,形成整个九里乡“九星拱月,五戏连台”美丽乡村+休闲观光旅游的全覆盖。”


(编辑:周霵)

(作者:钟祥台全媒体记者 何志琛 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