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召开农村生活垃圾规范化处置专题会议

6月20日,我区组织召开农村生活垃圾规范化处置专题会议,开发区副主任白海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城建办相关人员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大柴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垃圾治理实施方案》,方案中指出,将因地制宜建立“组分类、村集中、区转运”模式,有效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到2018年,全区90%以上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实现有齐全的设备设施,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有完善的监管制度。

白海峰指出,农村生活垃圾处置工作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开展好这项工作有利于全面改善我区人居环境、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也是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

白海峰强调,各村是农村生活垃圾处置工作的责任主体,村书记必须亲自挂帅,作为专职对接人员,保障项目在本村区域内能够顺利实施;试运行单位要本着认真负责、合作共赢的工作态度,全面做好生活垃圾处理的具体实施工作;城建办要成立专班,负责此项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各村各单位必须明确此项工程的重大意义、明确各自的职责内容、明确此次会议的工作要求,选好位子、修好场子、安放箱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无缝对接、统一合作,强化督办、严格结账,确保此项工作迅速、顺利实施。

 

(作者:余文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