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5.18”博物馆日活动精彩纷呈 好戏连台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钟祥市博物馆优化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手段,举办了送历史文化知识进校园、书画展、免费文物鉴定和邀请市民走进展馆并提供免费讲解等精彩纷呈的馆内馆外宣传纪念活动,从多个角度吸引广大市民对博物馆的关注和参与,以及对历史的思考。

馆内,免费文物鉴定咨询台前、主馆常设展厅和临时展厅内,一拨又一拨的参观者来来往往,热闹非凡。为更好地引导市民观众爱上收藏、学会收藏,普及文物鉴赏知识,市博物馆组织了一批青铜器、瓷器、古钱币和古建筑等领域的业务骨干为广大市民免费鉴定古物古玩,答疑解惑。现场人气爆棚,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为配合主馆日常展览,市博物馆联合市书法协会举办现代名家书画临时展,共展出中国美术协会周光辉、局泰远、刘仲杰,全国著名画家罗景方和湖北省原书画协会主席钟鸣天等现代名家的书法、国画、油画类作品四十多幅,吸引了大量书画爱好者驻足品评和鉴赏。活动当天,整个场馆共接待参观观众近500人次,发放宣传册500份。

馆外,送历史文化走进新堤小学,举办了“走进古代建筑  探寻家乡历史文化”专题讲座,向200多名小学生讲解了家乡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文风塔的历史由来、建筑特色、宗教寓意、历史价值等知识,让青少年学生透过“文风塔”感知家乡古建筑的历史与魅力,增强对城市历史文化的认同和自豪感。同时,在校园内开办博物馆及展陈文物知识宣传专栏,组织学生参观学习。

一位老人正在向文物专家咨询家里收藏的古铜钱

“走进古代建筑  探寻家乡历史文化”专题讲座

 

学生们在文物知识宣传专栏前参观学习

 

 

 

(作者:市文体新广局 刘春莲 董勤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