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街马路市场“昼伏夜出”

近日,多位网友在本地论坛反映,城区码头街马路市场生意火爆,而该社区的新堤社区农贸市场却经营艰难、生意惨淡。

8日,早上8点,记者在码头街看到,码头街交通通畅,井然有序,道路两边只有少数几个摊贩,和网友说的马路市场生意火爆情况截然相反。

然而,通过一天内不同时间点多次在码头街走访发现,由于早上8点至晚上6点之间,这里都有城管定点监管,故摊贩较少。但大多数摊贩在了解城管之一工作“规律”后,便与城管打起了“游击战”。

“摊贩们在早上7点半之前都在码头街边经营,到城管8点上班时,菜该卖的都卖完了,下午城管下班后,就再摆出来卖。”新堤农贸市场卖菜商户沙大叔说,“有的老人不愿意多走路,一看见路边有摊贩,就顺手买了,对我们的生意有很大的影响。”

果不其然,当天晚上六点后,记者在码头街看到,摊贩们陆陆续续都将摊摆了出来,不一会,街道两边就摆满了销售水果、蔬菜、肉类的摊位。有的在地上铺张塑料布,摆上水果、蔬菜就开卖,或是推着三轮车叫卖。密集的摊位引来不少市民,严重影响交通。

据介绍,为根治码头街马路市场问题,今年3月25日新堤社区农贸市场建成投用。开业之初,街边菜贩大多搬进市场,市场内铺面一度热租。

但好景不长,一个多月后,码头街马路市场与执勤的城管打“时间差”,“昼伏夜出”,又开始活跃。受此影响,新堤市场内商户逐渐搬出菜场,生意惨淡。

针对这一情况,新堤社区农贸市场多名卖菜商户表示,因新堤社区农贸市场位置较偏,周边居民不易寻找,希望政府部门加大菜市场宣传力度,通过挂指示牌向周边居民指引菜市场位置,方便市民进市场买菜。同时希望城管部门管理不留空白,不给“游动摊贩”可乘之机。图为:码头街城管下班后摆出来的摊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