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中医院成功实施钟祥首例脑卒中急诊取栓手术

钟祥市中医院近期成功为一名患者实施了脑卒中急诊取栓手术,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这是钟祥首例急诊取栓手术,创造了我市医学史上新的里程碑。

当天下午6点多,患者宁某因为反复头晕头昏、复视、右上肢和右下肢无法动弹,被送到钟祥市中医院治疗。钟祥市中医院脑病一区主治医师邱克平接诊时发现病人生命垂危,呼吸衰竭,双侧瞳孔散大,病情相当危险。

市中医院立即启动了脑卒中绿色通道,放射科、手术室和重症监护室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迅速到位,经过检查,确定为脑卒中急性后循环基底动脉栓塞。据钟祥市中医院副院长何华介绍说:以前像这种急性的后循环的基底动脉梗塞的病人如果在常规治疗无效的情况下  如果没有进行急诊取栓手术,病人是百分之百的死亡。

 专家会诊后决定给患者进行脑血管急诊取栓手术,一场与“死神”博弈的抢夺战在紧张的氛围中打响了。钟祥市中医院脑病一区主任  姜蕊介绍:整个手术过程历经了2个多小时,成功地取出了大概2厘米长的新鲜血栓,最终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救了过来,取栓结束以后  病人神志清醒。

 

钟祥市中医院副院长何华说:这一例急诊取栓手术的成功是荆门市第二例急诊取栓手术,也是我们钟祥市第一例急诊取栓手术,这一例急诊取栓手术的成功,标志着中医院在急性脑血管病的抢救方面已经处于了全省先进行列。

(作者:钟祥台全媒体记者 赵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