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司法局:失独老人维权难 法律援助送上门


“我们没钱没实力,到处求这个求那个,可没一个愿意帮我们。你们来了,路就好走了。”近日,在钟祥市司法局的全力帮助下,71岁的失独老人周某某终于能够正常进行法律诉讼申请,老人感激地说道。

事故受伤,索要赔偿费无果。周某某年轻时,家庭温馨和睦,因一次意外,不幸和老伴成为失独老人。2023年春节之际,家家户户都在忙于置办年货,周某某的家却怎么也热闹不起来。

原来,前不久周某某到市中医院化疗的途中,被一辆小轿车撞倒,经医院救助后,被诊断为十级伤残。后经交通事故认定,肇事司机负全部责任;但肇事司机投保了保险公司,因周某某这边缺少部分材料,致使保险公司这块的赔偿一直没有得到落实。

为了维护自身权益,经多方打听,周某某最终找到了钟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援助中心。

迅速行动,“一对一”法律服务。经审核,认为周某某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后,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援助中心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指派律师免费为周某某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为其完成证据收集、伤残鉴定、代写诉状、出庭等后续工作,准备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要回其住院费用及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伤残等相关损失费用。

但新的难题又来了,根据《法律援助条例》的规定,申请法律援助需本人或者代理人到法律援助中心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审批;可交通事故致使周某某的腿脚受伤,无法正常行走,其难以按正常程序进行申请。

上门援助,“绿色通道”成所愿。为免去周某某的奔波之苦,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启动了关爱失独老人的“绿色通道”。派遣律师上门走访周某某,为其办理案件受理手续,还详细了解了她的身体情况、经济情况、每月医药花费以及个人诉求,并结合交通赔偿规定范围,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让老人感受到了法律的温暖。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粟泓智 杨艳

编辑:周霵

审核:林雪妤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粟泓智 杨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