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气象信息】2月上旬我市有持续阴雨寡照天气 需加强防范对农业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月1日开始我市天气将发生明显转折,有持续性阴雨寡照天气,气温与1月下旬末相比明显下降,但总体接近常年同期。

主要特点:

一是雨日多。1日夜间-2日全市小雨,部分地区零星雨夹雪;4-8日大部小雨;10日前后我市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累计雨量大 部15~20毫米。

二是日照明显偏少。受频繁降雨影响,预计2月上旬全市大部地区累计日照时数10~20小时,较历史同期偏少5成左右。

三是旬初风力大降温快。1日大部偏北风4~5级,阵风6~8级;2日最高气温降至3~5℃,降温幅度达6~10℃;全市大部地区上旬平均气温4~6℃,总体接近常年同期。 未来10天我市降水频繁,有利于改善土壤熵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但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对交通农业等有一定影响。

建议:

一是加强春运交通航运安全管理,做好道路湿滑和结冰、低能见度、大风天气防御工作;

二是加强田间管理, 防范阴雨寡照造成湿渍害及越冬作物生长受阻;

三是利用有利时机做好蓄水保水,为春耕备播做好准备。


2023年1月31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