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钟祥市“新春送岗招聘忙,就业帮扶暖民心”

钟祥市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18日上午在体育中心举行。

此次现场招聘会来自钟祥全市106家企业提供10000余个就业岗位,工种涉及行政管理、畜牧养殖、制衣、销售、物流、食品加工等多种门类。涵盖普工、文员、保安、电工、技工等多个工作岗位,满足不同层次求职者需求。活动当天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春联”“网上招聘现场直播”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吸引了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近万名求职者进场驻足咨询、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108人。

返乡青年余奎带着个人简历、电工证等资料,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他以前在安徽从事过养殖行业,也在广州做过普工和电工,长期在外漂泊,现在想回家安定下来。当天看到鄂中生态有一个电工岗位,他就毫不犹豫地填表报了名,表示能在家门口就业,心情很激动。

家住文集镇的刘朱清女士说:“我以前在广州打工,做鞋厂操作工,今天在招聘会看到龙行天下的招聘信息,感觉非常适合我。明年不用再外出打工了,今年可以安心地过个好年。”

龙行天下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在政府部门帮助支持下,新增入职1000余人,帮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现在春节订单量大,季节性用工需求增多,今天求职登记现场效果非常好,双方达成意向后,预计初九就能上班。

近年来,钟祥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批批重点项目,优质企业纷纷落地钟祥,扩大了就业岗位,有效地促进了就业。同时扎实落实稳就业一揽子政策,2022年发放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企业吸纳就业等补贴近800万元,大力实施就业创业扶持,鼓励支持企业发展,扩大就业岗位。据新洋丰中磷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月安介绍,新洋丰新建20万吨/年磷酸铁及配套的化工项目,扩大就业岗位600个,其中管理类、技术类、操作类相关人员近300个。

钟祥市人社局局长李宏大表示,春节前后,人社部门将举行线上线下招聘会60场,进一步搭建就业供需平台,畅通就业渠道,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包括组织“招聘大篷车下乡”“送岗入户”“入企参观”等活动,将招聘会开到乡村求职者家门口,让春风行动有声有色。(通讯员:钟国庆 张军 白安琪)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钟国庆 张军 白安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