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集镇多举措筑牢春节交通安全网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文集镇组织一村一辅警、网格员及志愿者以“交通安全劝导员”的身份,开展了“多举措、保安全”的交通保畅行动,筑牢辖区交通安全网。

下好宣传“先手棋”。提前策划、组织和落实春节交通安全宣传措施,文集镇组织全镇27个村(社区)政法主任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由交通安全劝导员对村民进行广泛宣传,增强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避免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出现;并呼吁大家在春运期间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宴席酒驾”和“两超一疲”(超载、超速和疲劳驾车)。

出好治理“组合拳”。加强乡村公路隐患排查,检查事故频发路段的安全标志是否完善,清除可能影响安全通行的障碍,疏通边沟、涵洞,完善有关标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涉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并迅速采取排险措施,及时排除影响安全通行的隐患,确保公路安全与畅通。

打好巡逻“攻坚战”。切实将事故高发、多发地段作为管控重点,由交通安全劝导员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上岗执勤,加大对镇区主要干道及重点十字路口的交通疏导,将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运车非法载人、违反禁令标志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依法实行顶格处罚,形成强大震慑力。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王德霞

编辑:周霵

审核:林雪妤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王德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