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推进全域共谋 全域共融 全域共建 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钟祥市以创建全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推进全域共谋、全域共融、全域共建,促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9月29日,记者走进湖北民俗民艺第一村莫愁村,从空中俯瞰,在与九神台隔河相望处,有一座名叫阳春邑的小寨依水而建,布满青苔的城墙绕水一周,古风古韵,令人神往。经吊桥漫步而入,干阑木屋、染坊、射艺、酒家星罗棋布,一派富庶的古楚石城肌理,仿佛穿越回到2000年前。据介绍,阳春邑是莫愁村打造的旅游新业态之一,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已进入到最后的灯光安装、设备调试、河道清淤和节目排练阶段,确保十一正式对外开放。

“阳春邑是湖北唯一一个按照电影场景来打造的。我们的节目都是围绕着一种沉浸式体验式的,带着互动性,带着楚国的文化底蕴展现给游客,从白天到晚上是不间断的。我们光演员就有80几个人,所以说呈现出来以后,我相信非常的震撼。”钟祥万僖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绵科说。

近年来,莫愁村围绕着游客需求,从整个钟祥旅游发展的角度,不断思考,不断探索,打造了一些新业态的旅游景点。除了阳春邑,莫愁村还在东头河心,建了一座云梦乐园,涵盖迷宫探秘、冒险滑索、铁堡攀爬、活力蹦床、活力秋千岛,还有环岛小火车等各种娱乐项目,并对九神台进行了升级打造,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从以前的吃、喝、住到现在的游、沉浸式的体验,完完全全的达到一个湖北省唯一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钟祥万僖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绵科说。

提升品质,丰富业态,构筑文旅融合强大支撑。莫愁村只是全市推动旅游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钟祥市全力推进明显陵·莫愁村文化旅游区创5A,积极指导万紫千红植物园申报3A级景区,提档升级黄仙洞、彭墩乡村世界、汇源农谷体验园3个4A级景区,储备大口国家森林公园、葛文化风情园等一批新A级景区。大力发展高品质乡村游,实现“A级景区+乡村游”融合发展、提档增效。依托乡村旅游资源较好的地区,整合生态、文化、产业、社会资源,建设了一批特色化、产业化、规模化的旅游名村和农家乐。

不仅如此,钟祥市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完善配套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停车场、驿站、景观节点、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全市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供给日益丰富。成功举办了三届长寿文化旅游节、紫薇花文化旅游节和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鼓励支持各市直单位、乡镇及旅游市场主体举办年货节、郁金香节、桃花节、虾稻节、杨梅节、西瓜节、萝卜节、冰雪节、麻鸭节、葛根节等特色节会和节庆营销,钟祥旅游多次被央视报道,热度不断攀升,放大了文化旅游综合效应。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李璐  赵超

一审:刘冰洋

二审:袁李娜

三审: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璐 赵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