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教育】坚守品质“生命线” 文峰酒业以诚信铸就未来


成立于1952年的钟祥市文峰酒业有限公司,经过70年的发展,目前具备年产万吨优质生态白酒的能力,是钟祥及荆门市唯一的规模型白酒生产企业,其生产的“金文峰”系列白酒获得众多荣誉。以诚为本,信能化金。稳步发展的背后,是文峰酒业对“诚信”二字长期的践行与坚守。

走进占地面积200余亩的文峰白酒产业园,白墙灰瓦式的仿古建筑,古色古香,典雅端庄,让人一眼就能感受其蕴藏的文化内涵。依靠世界长寿之乡得天独厚的酿造环境,文峰酒业将管理区、优质酒生产区和酿造区打造成以白酒生产、绿色生态和历史人文为一体的花园式厂区,形成了“四季都有景,处处不同天”的旅游体验格局。

粮为酒之肉,酿好酒除了好的环境还要有好的原材料——粮食。“粮必精、水必甘、曲必陈、器必净、工必细、储必久、管必严。”在文峰白酒产业园的酿造车间内,墙上显眼的文峰赋道出了“金文峰”好喝的秘诀。其中,选用优质的原材料是保证产品品质的最关键一步。多年来,在原材料的选购上,文峰酒业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对五粮优中选优,去芜存菁,确保大米净、高粱香、小麦燥、玉米甜、糯米绵。

孜孜匠心酿好酒。在酿造工艺上,文峰酒业发扬匠心精神,严守质量关,顺应酿造时节,采用老五甑传统工艺配以明清古窖泥基泥发酵,结合现代“双轮底二次发酵技术”,加之所产基酒都需自然老熟存放3年以上才能灌装上市,如此,文峰酒才拥有了“窖香幽雅、绵甜醇和、柔顺爽净”的独特口感。

“通过生态小窖发酵的文峰酒有300多种天然物质,为了保证品质和口味,我们组成了一支12人的专业品酒团队,专门负责这块工作。”钟祥市文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何玉林介绍道。

文峰酒业除了质检部门在多位国家级品酒师的带领下每年检测大量样本外,还建立了产品两年回溯制度,即所生产的所有批次产品都会取样留监两年,在两年内不停地观察酒体的变化,确保能及时发现问题。公司还引进专业色谱仪用于自检,利用更加现代、科学的手段来确保产品质量,并从2008年起,每年定期将样品酒送到省权威检测机构检验,十几年来从未检测出次品。

产品的高品质让文峰酒业收获了诸多荣誉与肯定:“金文峰”牌系列白酒曾获得“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湖北省首届白酒质量大赛“金钟奖”、金文峰·陶藏16荣获2020 ISGC国际烈酒大奖赛金奖、金文峰·国花瓷荣获2021 ISGC国际烈酒大奖赛金奖。文峰酒业被评为“国家级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获得2019年荆门市第七届市长质量奖提名奖,是该届评选中唯一获奖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也是唯一获奖的钟祥籍企业。

数十年来,文峰酒业从未有过经济纠纷与合同纠纷。企业每年积极主动依法纳税,无拖欠和不缴纳税款的情况发生,近年来公司飞速发展,每年更是为钟祥贡献税收千万元。企业的作为也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2014-2018年度连续获得“A级纳税人”;2018年获得了荆门市“首届最美纳税人”;2019年3·15获得了由湖北省多部门联合颁发的“诚实守信承诺单位”;2019年7月上榜荆门市第二季度信用“红名单”企业。

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文峰酒业还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反哺社会,先后参与钟祥乡镇街面改造,定点包联九里王岭村脱贫攻坚,并积极为抗击疫情、抗洪救灾贡献力量,被授予“全省食品工业系统战役抗洪扶贫公益行动先进单位”、获得“抗疫特别贡献奖”。

厚德载物创品牌,诚信经营赢未来。文峰酒业的诚信经营,保证了产品的高品质,文峰酒优良的品质和独特的口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如今,荆门地区大大小小的餐馆内,‘金文峰’都是必备品,市场占有率超过80%,“诚实守信”已成为文峰酒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吴芬芬 李璐 蔡梦竹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芬芬 李璐 蔡梦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