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口柴湖两镇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接受省、荆门胸痛中心联盟专家组验收


9月21日,由湖北省胸痛中心联盟和荆门市胸痛中心联盟组成的专家组来到钟祥,分别对旧口镇卫生院、柴湖镇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进行了验收。

作为胸痛救治网络的基础环节,胸痛救治单元旨在建立“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急性胸痛患者送至具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接受最佳治疗”的机制,减少发病后早期的救治延误,提高心梗救治率,降低死亡率。专家组深入两家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查看硬件设施是否齐全,医生操作是否熟练,规章制度是否完善,救治流程是否规范,分诊处置是否科学,详细了解急性胸痛患者在接诊、检查、数据传送、会诊与技术支持、病人转运等环节的情况。

专家组对钟祥市卫健局高度重视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给予肯定,建议将柴湖镇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作为典型试点在荆门推广,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存在的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赵超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