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验收钟祥优化营商环境“无证明城市”先行区试点工作


9月21日,省司法厅验收组来钟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无证明城市”先行区创建验收工作。市长杨孟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大伟参加活动。

验收组先后来到市莫愁政务服务大厅、郢中街道政务服务大厅、郢中街道连家沟社区以及九里回族乡杨桥村,详细查看了“无证明城市”应用系统办理运行情况。

今年5月,钟祥被确定为全省“无证明城市”先行区创建试点以来,我市抢抓机遇、高点定位、系统谋划,实行流程再造,仅用四个月时间就实现了无证明城市应用系统正式上线,蹚出了一条从“减证”到“无证”,从“群众跑”到“数据跑”的“无证明之路”。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告知承诺书办件372件,部门核验办件88件,数据共享办件93件,累计免提交各类证明材料500多份,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验收组希望钟祥要查缺补漏抓创建,针对工作中的缺项,抓紧时间查缺补漏,把工作做得更好。要破解难题抓创新,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实现信息高效共享,持续清理“无谓证明”事项,推动更多无证明事项落地。要强化运用抓引领,在宣传引导、无证明事项动态清理公布、激励免责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切实为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便利。

杨孟富表示将按照验收组的要求抓好落实,切实把“无证明城市”先行区创建试点工作做深做实,力争形成钟祥经验。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