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一壶秋色,许岁月从容

煮一壶秋色,许岁月从容

作者丨水问 主播丨柳顺涛

编辑丨安般兰若(ID:anbanlr)


图片


    


图片

叙利亚诗人阿多尼斯说:


“冬是孤独,夏是离别,春是两者之间的桥梁,惟独秋,渗透所有的季节。”


秋天,宛如一首清雅淡然的诗词。几分落寞,几分沉着,在万籁俱寂中,闪耀着独特的魅力。


秋天的天空辽阔深远,如玉般清澈温润。白云翩翩,悠然几朵,似纱般柔软轻薄。秋水潺湲,映照出万物最澄净的底色。


图片


秋叶,是这个季节的信笺,书写对岁月的热爱和期盼。


由绿到黄,由黄到橙,由橙到红,颜色愈深,情意愈浓。随后便在风中枯萎凋落,镌刻满这一季的浪漫情怀。落叶萧萧,每一片,都是另一种花朵。


秋天的黄昏,有一种别样的美丽。夕阳的光芒,将暮色一点点晕染,渐黄,渐红,渐渐斑斓。落日余晖,酡红如醉,是谁说了情话?惹得她低眉浅笑,一抹羞涩。


最爱秋的夜色,晚风中带着秋的气息,如绸缎滑过肌肤,柔软清凉。


秋月溶溶,空明澄澈,白天里所有的喧嚣,都在夜色中沉静下来。月光渗透肌肤,照亮被俗常生活遮蔽的灵魂,此刻,身心安顿。


图片


我爱秋天,不止秋色,更因它独特的沉静与从容。


一片叶子,一朵闲云,一帘幽寂的心事,在辽阔的秋水长天里,如梦,如画,各有各的姿态,各有各的颜色。


人生,亦如一泓秋水,在季节的更迭中,保持内心的平静,和清澈的意念,去除嘈杂,洗尽铅华,简洁自然,明净无尘。


汪曾祺说:“世间万物皆有情,难得最是心从容。”


天地苍茫,你我皆为过客。你若简单,生活便简单;你若淡然,人生便洒脱


内心平和,尘世便不再飘忽不定;心念清净,一片落叶也是一种禅境。


图片


人生就是一场山高水远的旅行,有人谨小慎微,有人从容洒脱,有人光芒万丈,有人平淡如常。


可再辉煌的岁月也终归消匿于世,就像夏日苍山,隐去青翠,在秋天里披上另一种颜色,还原最本真的美好。


光阴蹉跎,正如时令流转,荣枯有序,每一个季节都会展现不一样的风景。


日子如水,岁月不惊。人生哪有那么多波澜壮阔,跌宕起伏?


每一个活着的当下,都是生命中最好的安排。


心有山海,静而无边。纵是时光洪流,也掀不起半点涟漪。


图片


光阴蹉跎,尘世缥缈,看似山长水远的人生,实则稍纵即逝。且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吧!不乱于心,不困于情,得失坦然,自在随心。


那些是非纠葛,总会清晰明朗。那些名利欲望,也终会随秋云消散。匆匆而逝的光阴,能留下的从来都不是繁华与艳丽,而是平淡生活里的朴实无华和静水流深。


曾经以为,幸福是件很遥远的事情。如今觉得,万物有情,心念清淡,与所爱之人,守着漫长的光阴,朝暮相依,四季同行。


即使粗茶淡饭,清茶一盏,也是一种难得的幸福。


光阴寂寂,秋意渐浓。以一颗自在从容的心,去听一场缠绵的秋雨,不惊扰尘梦,亦不沾染忧愁。煮一壶澄净简约的秋色,淡看世间事,常生欢喜心。


图片


作者:水问  (微信号:zhuhongyang5281) 心怀浪漫,也珍惜人间日常。愿用一颗朴素感恩的心,记录生活,发现美好。


主播:柳顺涛(微信号:zxst78912)主任播音员,钟祥市朗诵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喜欢诵读,热爱有声语言艺术。深耕媒体行业二十余年,曾为多家影视机构的纪录片、形象片、宣传片解说配音,多家网络平台特约诵读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