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红研会:不忘峥嵘岁月 致敬抗战老兵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7月29日,钟祥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携手爱心商家及志愿者开展了“致敬抗战老兵、传递志愿真情”公益服务活动。

当天,30多名爱心人士齐聚阳春台,慰问了两次出国参战的93岁老兵杨彧和有着76年党龄的96岁八路军老战士张清波。在嘹亮的军乐声中,前来慰问的人员分别为两位老兵送上慰问金和轮椅、水果等物品,并聆听他们的战斗故事。

杨彧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第二野战军五兵团十六军文工团团员,负责音乐创作和器乐伴奏,1951年和1953年先后两次入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5年复员。

张清波1944年在河南省登封县参加八路军河南人民抗日军。1946年在中原军区一纵队政治部、宣传部加入中国共产党。1960年,由省委组织部委派到钟祥县工作,历任冷水区委副书记、县档案局局长等职,1984年离职休养。

杨彧告诉记者:“现在国家对我们这些老兵照顾的很好,看病不要钱,各方面都优待,我心里非常感动、非常感激。”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赵超  通讯员:罗书林  张新倩

编辑:周霵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超 通讯员 罗书林 张新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