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检查汉江禁捕退捕 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 春节保供等工作


2月9日,市委书记何平对汉江禁捕退捕、城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节保供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市领导蒋兆春、白海峰参加检查。


在汉江皇庄海事码头,何平详细了解我市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公安、交通、渔政执法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

何平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和属地管辖责任,坚决做好春节期间禁捕退捕工作。

何平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确保禁捕退捕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聚焦重点水域、渔具经营门店、农贸市场和餐馆饭店,紧扣“船、具、贩、钓”这四个关键点,确保把禁捕退捕工作禁得住、管得好。

来到市公交公司,何平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情况。何平要求,春节期间,一定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公交车安全管理,完善并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配齐车内安全设备,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关心爱护驾驶员,保证驾驶员身心健康,加强驾驶员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春节期间公交车辆安全有序运行。

“市场供应有没有保障?”“商品有没有涨价?”在世贸天阶超市,何平详细了解供应保障、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人民群众能否过好年,市场供应是重要一环。相关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要指导企业加强市场供应,确保价格平稳运行,保障好春节期间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

在市疾控中心,何平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和流调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千方百计备足货源,加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市疾控中心要继续提升流调能力,加大对高中风险地区来钟人员流调排查力度,严控风险源,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当天,何平还来到中石化CNG加气站、子胥台街返乡人员服务点,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超华

制作:宗金彬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超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