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钟祥巡查汉江禁捕退捕工作时强调 坚定“硬决心”狠下“硬功夫” 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


 

1月29日,荆门市市长孙兵带队巡查汉江禁捕退捕工作,走访慰问部分退捕渔民。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省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压紧压实汉江禁捕退捕各方责任,突出政治导向坚定“硬决心”,突出问题导向啃下“硬骨头”,突出责任导向狠下“硬功夫”,坚决打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攻坚战。荆门钟祥两地领导曾云、梁早阳、周军、王小庆参加活动。

在文集镇,孙兵走访慰问了退捕困难渔民,详细询问了解退捕渔民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把日子过得更好。随后,孙兵还重点巡查了汉江石牌段。

孙兵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完成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硬任务,必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树立打硬战、苦战、持久战的思想,下定硬决心、拿出硬举措,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硬”精神,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孙兵强调,针对省委综合督查组提出的问题,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确保问题全整改、全落实、不反弹。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转产安置力度,进一步规范补助资金发放,进一步加强船舶管理,进一步加强禁捕执法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长江禁捕退捕目标任务。要以硬肩膀担责、硬作风保障,在抓“长”抓“常”上狠下“硬功夫”,切实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督办责任,确保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要求在荆门落地落实。

 

 

(以上图片和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琛

制作: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