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新农合正式移交人社部门管理

96日,钟祥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钟祥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方案》(钟政办发[2016]49号),97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宣读了机构编制整合方案(钟编发[2016]57号),确定了新机构负责人。99日,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暨钟祥市医疗保险局成立大会在人社部门召开,至此,新农合正式移交人社部门管理。

《实施方案》明确,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由人社部门统一管理,其目的是建立一个制度覆盖城乡、一个标准适用全员、一个部门服务全程、一个网络贯通全市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体系和经办服务管理机制,实现保障更加公平、管理服务更加规范、医疗资源利用更加有效、参保服务更加便民的目标。《实施方案》明确了整合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时间节点。提出了要妥善处理好制度并轨期间的有关问题,确保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和就医报销不受影响。
按照整合步骤,目前,已顺利完成机构人员编制的划转、移交和接收工作;930日前,将完成人、财、物的全面归并移交工作;201711日将开始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作者:钟国庆 袁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