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公安局开展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月3日,钟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走进皇庄街道莫愁湖社区,开展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

民警针对多发的网购APP诈骗、虚拟投资理财诈骗等新型犯罪进行总结梳理,通过真实案例为群众讲解案件特点、诈骗方式,让群众更加了解诈骗手段,提高反诈意识。民警还现场为群众演示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注册及应用,提醒群众: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同时,呼吁群众不要相信境外高薪招聘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现场共设置反诈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册30余份、宣传单100余份,为群众讲解答疑20余次。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王秀华

编辑:周霵

审核:林雪妤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王秀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