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卫生健康系统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月走深走实


自8月份以来,钟祥市卫生健康局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主题,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围绕“学、讲、案、考、谈”五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引导干部清廉有为,营造清廉建设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以“学”促廉

党风廉政宣教月期间,钟祥市卫健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和纪委通报,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夯实了廉洁行医基础。

开展一次廉政党课,以“讲”倡廉

9月份,钟祥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局长李明祥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全卫健系统院长及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正确认清形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用实际行动彰显卫健人的担当作为。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以“案”思廉

组织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观看《围猎陷阱》《利剑高悬》等警示教育片,开展观后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

开展一次纪法考试,以“考”筑廉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切实强化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夯实一体“三不”的思想基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1441人进行了纪法知识测试。通过“考”筑牢全系统党员干部的纪律与规矩意识。

开展一次提醒谈话,以“谈”守廉

9月30日上午,钟祥市卫健局召开2022年国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的同时也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时刻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牢固树立廉洁过节的理念,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杜绝“节日腐败”,并对国庆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通讯员:陈秋霞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陈秋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