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镇桂竹村:以积分制管理助推村级化债工作


近日,石牌镇桂竹村开展了积分制奖励大会。会上,村积分审核小组根据上半年的积分情况,现场为积分排名靠前的村民发放了奖励。

此次活动共有100余人参与,其中40余人获得了奖励。活动现场,桂竹村支部书记范大军向村民们分享了在村级债务化解工作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为化债工作起到正面宣传作用。

为有效化解村级债务,维持农村经济秩序,缓解干群间矛盾纠纷,桂竹村结合村里实际情况,以积分制管理为契机,大力开展清收债权、化解债务相关工作。

自8月底开展村级化债工作以来,该村先后通过召开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会议,学习上级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同时,在村路口、公示栏等人员密集处张贴宣传标语,组织网格员入户发放告知单,通过村民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宣传化解旧债、制止新债政策,把清理村级债权债务、化解村级债务的基本政策、目标要求和主要措施宣传到家喻户晓;并组织网管员在积分平台对主动参与解决各种债务的村民进行积分申报。

利用积分制推动村级化债工作,既能让村民得到奖品实惠,又有利于密切党群关系,形成“自治、法治、德治”的良好氛围,优化农村发展环境。

据悉,桂竹村村级债务涉及171户59万余元,目前已收到各类欠款30万余元。该村表示,将继续通过积分奖励的方式,化解群众的争议和抵触情绪,推动村级债权债务化解工作。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沈密峰  通讯员:邱倩

编辑:周霵

审核:林雪妤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沈密峰 通讯员 邱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