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沙霸”“矿霸”黑恶犯罪! 专项行动再推进


10月16日,钟祥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开展打击整治“沙霸”“矿霸”黑恶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

此次打击整治的重点领域包括无证盗采矿产资源,越界开采矿产资源,扰乱矿产权市场秩序,破坏矿山企业正常生产秩序,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坚持打击整治、管理、预防多措并举,一体推进,即依法严厉打击“沙霸”“矿霸”等违法犯罪及其保护伞,又从前端斩断其利益链条,从源头铲除其滋生土壤,不断提高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到2022年8月,“沙霸”“矿霸”等违法犯罪要得到有效遏制,其背后的利益集团和“保护伞”得到深挖和铲除,自然资源领域管理不到位和突出问题得到全面整治,常效长治的工作局面基本形成。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赵超

编辑:周霵

审核:范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