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钟祥小朋友向爷爷奶奶“花式”送祝福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幼儿爱老敬老的良好品质,10月14日,钟祥市新堤幼儿园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活动在老师集体朗诵《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中拉开序幕,随后孩子们现场表演了《重阳乐》、《中华孝道》、《感恩的心》等节目,通过稚嫩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表达了对爷爷、奶奶满满的爱意。此外,不学生家长也参与到活动中,和孩子一起向老人说出心里话,表达感恩之情,并共同制作精美手工,作为重阳节礼物送给爷爷奶奶。

“我今天表演了手势舞《重阳节》,还和妈妈一起制作了一个爷爷奶奶的图形挂件,感谢爷爷奶奶对我的照顾,祝他们节日愉快,福寿安康。”大一班学生何玥晗说。

“通过活动让我们知道了重阳节的意义,以后我要孝顺爷爷奶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爷爷奶奶过上更好的日子。”大一班学生严景然说。

百善孝为先,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长辈的感恩之情,也让在座的爷爷奶奶们感动不已。

“感觉孩子突然长大了,没有想到孩子给我们准备了‘礼物’,这也是孩子精心为我们过的第一个重阳节,非常有意义。”老人王志君感慨道。

在这浓浓的爱的氛围里,孩子们不仅懂得了感恩、尊敬、关爱老人,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萌芽滋长。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李璐

编辑:宗金彬

审核:杨江涛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