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材料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杨代忠  市场监管局局长

王  鑫  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

寇耕耕  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股负责人

杨海波  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股负责人



问:市场监管部门正在进行防水材料专项整治,目前进展如何?


杨海波:我局出动了执法人员160余人次,对全市开展摸排,登记防水材料生产商1家,经销户82家,建立检查台账62家,初步摸清市场主体底数,建立了完善的监管台账。同时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市的82家门店抽样13批次,对抽检不合格2批次产品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摸清底数,摸排重点防水材料产品及生产厂家,紧盯假冒伪劣产品,进行全产业链摸排。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对摸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以及群众提供的线索,组织市场监管、住建、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曝光一批牵涉范围广、涉案金额大、社会影响坏的案例。进一步规范品牌市场。对制售假冒伪劣防水材料的企业坚决不手软,依法查处无证经营、产品质量不合格等问题企业,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切实推动防水材料市场规范化运行。



问:现在配送的液化气石油气钢瓶那种锈迹斑斑的、超使用年限的钢瓶越来越少了,群众在用气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王  鑫:首先,在用气前要注意看液化石油气钢瓶保护罩上的检验日期标记,过期是不能使用的,液化气钢瓶每4年要检验1次,新出厂的液化石油气钢瓶的检验合格有效期为出厂检验日期后延4年的时间。第二,在使用环境上有要求,液化气钢瓶应该放在容易搬动、通风干燥、不易腐蚀的地方,禁止放置在密封橱柜中,严禁暴晒,严禁靠近热源或明火,不准用火烤或用热水浇烫等方法加热钢瓶。第三,液化气钢瓶要直立使用,不得倒立或卧倒使用,严禁摔、踢、滚和撞击。第四,液化石油气用户严禁将气瓶内气体向其他气瓶倒装,严禁自行处理气瓶内残液,否则极易发生泄漏,引发火灾与爆炸事故。最后,如发现液化气钢瓶泄漏,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散气,千万不要点火,也不要开关电器设备,防止引起泄漏气体爆炸着火。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