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受灾面积1.3万亩,钟祥市免费发放240万尾鱼种


9月6日,钟祥市水产服务中心向长寿镇受灾渔民捐赠240万尾鱼种,全力助推水毁池塘恢复渔业生产。

长寿镇黄坡村村民雷传华,在当地承包有200亩鱼塘,8月中上旬的洪灾中,他的鱼塘损失惨重,看着投放到鱼塘里的鱼种活蹦乱跳,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今年受大灾损失极大,水产部门给我们弥补一点损失,对恢复生产有很大的帮助。”

8月份的洪涝灾害导致城北长寿、张集、丰乐等乡镇受灾严重,全市水产养殖损失面积达1.3万亩,成鱼损失2000多吨,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当天,钟祥市水产服务中心向长寿镇黄坡村、曾坡村的14户水产养殖户捐赠价值10多万元的草鱼、花鲢、白鲢等鱼种,共计240万尾,用于水毁池塘苗种补投。

钟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马俊超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组织人员对养殖水塘进行消毒,并继续提供免费鱼种,帮助水产养殖户抗灾复产。



(以上图片或文字未经钟祥市融媒体中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记者:王浪潮

编辑:周霵

审核:肖丽华


(作者:钟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浪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